首頁 > 美麗分享

雷射術後保養大公開

在做完雷射後,有許多水水不知道怎麼保養我們的肌膚,就讓小編來告訴您吧!
經醫師提醒,雷射後的肌膚吸收力會增強30-50倍,術後的七天至十天是保養修護的黃金期,
若在這時候抹上不適當的保養品,很容易造成肌膚紅腫,市面上部分美白保養品都含有酸類成分,
為了避免造成皮膚刺激,建議可選用性質溫和或敏感肌專用的保養品即可。



▶ 若有傷口怎麼辦?!
術後若有局部傷口形成,建議術後三天內可使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潔擦拭患部,輕輕按乾後,
以乾淨棉棒於患部擦上薄薄的消炎藥膏,持續使用至痂皮自然脫落為止。
傷口盡量保持乾燥不要包覆,剛打完雷射後皮膚比較脆弱,也比較乾,
保養品盡量使用敏感肌膚專用,或是低耐受性皮膚專用,以降低保養品帶給皮膚負擔。


▶ 痂皮可以把它撕掉嗎?!
各位水水千萬不可以自己把痂皮撕掉!!自己撕掉很容易會留下疤痕,當痂皮形成後,大約七天內會自然脫落,
注意勿過度曝曬陽光並加強防曬,外出時建議塗抹係數SPF30以上的防曬乳,並配戴帽。

▶ 術後保養:加強保濕、做好防曬、降低刺激
1.加強肌膚保濕:雷射後肌膚容易變得乾燥,水水們可先觀察皮膚是否有脫屑症狀,
 確保皮膚補充足夠水分,才能增加皮膚的抵抗力!
2.做好防曬: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刺激,建議可挑選防曬係數約SPF25~SPF30的防曬品,
 才能有效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二度傷害。

3 .降低刺激:使用具舒緩成分的保養品,可減低術後皮膚泛紅、乾燥、脫屑等敏感不適。

▶ 補充膠原蛋白對保養幫助 
膠原蛋白可幫助皮膚保持彈性,減緩皺紋。通常膠原蛋白的流失,與人體的老化及過多的自由基形成有關。
想要減緩膠原蛋白的流失,應均衡的飲食、攝取適量的蛋白質,如豆、魚、肉、蛋、奶類食物。
此外,補充維生素C,減少自由基的產生也很重要。
如柑橘、草莓等莓果類水果、奇異果、芭樂,以及深綠色蔬菜等,都對皮膚保養有幫助。